在德國, 我和磨坊主固定每週到超級市場採購一次

有一次為了買齊包水餃需使用的生薑, 我們去REWE
抵達超級市場前的一個行程是「星期六早晨天氣晴之鐵馬行」
從家裡出發, 來回共騎了三個多小時
去超級市場的路上, 磨坊主開始「哭夭」

進了超市, 眼尖的我立馬發現磨坊主開了一瓶「Eistee」和一包「Schokolade Brötchen」

我:Σ( ° △ °|||)︴你在幹嘛啊?

磨坊主:我肚子好餓  ( ̄. ̄) 

我:還沒付錢耶~你怎麼打開先吃了

磨坊主:(⊙ˍ⊙) .... 我肚子好餓

我:.... (無言看著他兩秒) 你這樣保全會來抓你喔 (>﹏<)

磨坊主:不會啦!妳看 (望著隔壁推車兩個小男孩)

我:Σ( ° △ °|||)


結帳時,我們排在小男孩家後面,輪到那位媽媽時,她把所有的商品放上運送帶,最後在收銀員快掃描完所有商品前,她說:「一個Brötchen、一條巧克力bar。」她頭轉向小男孩們說道:「他們吃完了!」然後我看著收銀員、媽媽和小男孩們相視哈哈大笑。

換我們結帳時,磨坊主把生薑和青蔥放到運送帶上,然後說:「一包萬包龍,紅色的。」

我:Σ( ° △ °|||) (伸出手指頭, 點點他的背) 蝦子 (Schatz, 即德文的寶貝/親愛的) 還有Eistee和Schokolade Brötchen吧!?

磨坊主:(⊙ˍ⊙) 啊~對!

 

 

 

各位捧油,磨坊主這是NG示範,因為他有時候容易健忘

 

但是後來好幾次,我發現這種情況很常見的唷~喝一半的可樂、吃一半的香腸、打開抽了幾張的面紙

最後再結帳的時候,一併告知收銀員。是不是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呢?

請試想這種情況發生在臺灣會怎樣?

如果有一天到便利商店買東西,打開洋芋片和喝了一半的優酪乳,或者是夾了一粒銀絲卷大吃

我敢保證,店員立馬按下警民合作按鈕,通知警察大人來把你抓起來

又或是正義感十足、具備老百姓狗仔的陌生人,一定會舉發你的行為

此種行為,普遍會被大家認為是缺乏教育、社經地位不高、粗俗之人所做的事

 

人與人之間就是互信,回歸到最原本的,不要猜忌

即便有了法規,或許真正在執行上,還是得花一段時間

我想對於這一點,台灣還是有學習、改善、進步的空間喔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sh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